芝麻菜爱好者

不是芝麻爱好者
是芝麻菜 爱好者!

假如染青做了玄夜的帝后 完结篇 【半颗修罗内丹】

修罗塔畔,魔境之巅。


沉沉积云下,雷电的枝杈越过修罗塔,将夜幕切割成狰狞的碎片。


仞魂剑在地上刻过半道弧线,尖脆的铮声传入耳中:“没想到,你样样随了你母亲,竟还是有一样东西随了我,”玄夜的眸里再探不到半丝温度,狭眯道:“—— 你的狼子野心。”


应渊紧握苍鸣剑,手腕已停止颤抖,目色悲凛道:“应渊,有负父亲生恩!”


话音落下,应渊双足一顿,腾空跃起,苍鸣剑积起耀眼的金灿,激涧般向玄夜直冲而去,玄夜唇角扬起讥讽,翻腕一挡,点足向后滑出数十丈,化出一道卷着雷霆的剑气,毫不留情得向应渊扫去!


霎时间,浓云翻滚,风尘波动,澎湃剑气带着狠戾和霸道,一层接一层炸裂弥散,一旁的修罗塔静静耸立,宛若一幢乌漆巍峨的墓碑,沉默得望着父子二人时而击撞、时而纠缠,直到漫天光刃再也难辩颜色,修罗塔在爆破的剑气中轰然碎裂,浩渺烟波中,胜负已分。


一人倒下。


一人轻盈落地。


玄夜抬步上前,用剑尖挑起应渊的下巴,讥诮道:“应渊,你想要什么,天下?帝位?”


“可你自创的功法,和你的野心相比,当真不值一提。”


应渊的唇边擒起一丝诡谲的笑,直视玄夜回讽道:“父亲,你真的是无比自负……”


“你又凭何断言,我的濯月功毫无用处?”


未待应渊说完,玄夜周身泛起丝丝缕缕的金色光焰,濯月剑气此刻竟化作千缕细丝将玄夜紧紧绑缚,使他定在原处,动弹不得。


玄夜低头扫了扫,恍然大悟:“你方才行遁迂回,落下剑气便反身,就是为了这个?”抬眸嗤笑道:“雕虫小技,又能困得了我几时?”


应渊眸中闪过一丝怅然,重立起身,抬头望了望略见稀明的夜空,凄苦一笑道:“困不了太久,但是……足够了。”


话毕,淋血手掌抚过仞魂剑刃,血液立时与剑脉融会贯通,仞魂感知到召唤,从玄夜手中挣脱而出,悬悬停在半空中。


“你想用它杀我,”玄夜冷冷看着应渊:“你虽能驱动它,但我早就告诉过你,仞魂伤不了任何一个修罗王。”


“那倘若,我命它所杀之人,不是修罗王呢?”应渊容色怆然,眼眶内已隐隐泛出水汽,双指一旋,仞魂在空中调转方向,直直指向了自己的眉心。


见此举,玄夜当下明了了应渊之意,大声喝道:“应渊,你休要胡来!”随即运转内息企图唤醒仞魂,灵力却被剑气相阻,任他怎样运功皆是徒劳。


“父亲……”应渊饱含泪水,悲凄着开口道:“应渊背叛同族,此行之举已是罪无可恕,对上苍,我自问无愧于心,但对您,我始终摆脱不了愧疚……”


应渊将头低下,微微紧了紧拳,继续说道:“我知道我一直都让您很失望,我也曾努力过,去做一个让您和族人都满意的少主,但幼时在封界的所见所思、母亲与舅父的谆谆教诲,让我做不到放下心中的道义,可我也做不到真的与您父子相残。思来想去,唯有将魔军悉数引回魔界,再以身化界、以死谢罪,忠孝,方能两全……”


“你住口!”玄夜急切不已得打断他,爆发的灵力下丝线根根断裂,应渊止住话语,静静看了他片刻,目色柔和得小声说道:“父亲……我曾经认为自己生来罪孽,直到见到您与母亲,我才不再厌弃自己。”


“我一直没对您说过,即便与您针锋相对,”应渊凄然一笑:“孩儿……也从未后悔过认下您这个父亲。”


话音落下的一瞬,玄夜挣脱开禁锢,手指刚刚触碰到剑柄,仞魂已呼啸飞出 ——— 



震耳欲聋的悲鸣声响彻修罗之地,金屑浩荡犹如泄洪般冲向天际,余光照亮了修罗塔的废墟,又追逐着在主城的街巷中化开。


仞魂颓然跌落,杂乱的脚步声由远及近。玄夜怀抱着应渊,目色呆滞地转过头,只见众兵与仙族纷纷赶来,容色悲怆得看着眼前的一切,而他透过众人,眼神定向一袭破碎的白衣。


染青的身体因惊惧而僵直,眼神空洞得望着应渊愈发透明的身体,嘴唇一张一翕,发不出任何一丝声音。


“帝后……”和合长老欲上前劝慰,却见染青雪袖一挥,还不及阻止,掌心已决然击向了自己的灵墟 ——— 


“不 ——— !” 


玄夜的疾呼被席卷而来的银色仙华吞没,任凭他如何阻拦,也拦不住一个母亲的决心。染青的身体逐渐虚化,容颜在漫天的光屑中模糊不清,与应渊一同消散之际,她释怀得看着他,诀别道:“玄夜……此世一别,你我情仇终了。孩子们,便托付给你 ——” 


修罗塔畔,万籁重归俱寂。


玄夜形单影只地坐在空旷的地面上,身旁剩下的,唯有无尽的废墟,和泪砸落手背的声音 ——



***



经年过后。


六界复辟,松林苍翠,万物重归旧序,生机盎然。


与此同时,九重天也在万众齐心下,恢复了往日仙台云阶之貌。


玉清宫内,青烟如帐。一仙侍在宫外与人交头接耳了几句,又斟酌了一番谏言的话语,转身回宫,叩响了殿门。


青曌从如山奏折中抬起头,疲惫得眨了眨眼睛,问道:“何事?”


“天帝,”那仙侍恭敬一礼:“方才,信史传回了魔界的消息。”


“如何?”青曌放下狼毫,起身踱到仙侍面前,听他继续说道:“除修罗王每日进出冥界外,魔界再无异动。可……”那仙侍踌躇了一下:“冥界除了与魔界相连,同时也连通其他几界,他这样出入无阻,若再起歹意……”那仙侍上前一步,进谏道:“天帝……我等,是否应早做防范?”


青曌负手思忖了半晌,轻轻叹道:“六界内,他并无敌手,若他真的还想要这天下,又何需等到今日。”


“告诫几界远离生死海,其他的……任由他去吧。”



冥界之内,生死海畔。


一个黑袍银发的男子目不转睛得注视着海面上的亡魂,瘦削的脸上,神情木然。


远处,渡川人的歌声伴着冥船摇曳传来,他眼神一亮,转身没入了修罗冢的赤焰中。


行至底层,周围的一切越发滚烫。他褪下衣袍,银发在火光的映照下闪耀如镜,白皙手指几番结印后,一滴心头血从胸膛穿透而出,整滴没入了身前的寻魄灯中。


一颗修罗内丹被新鲜血液浸润,躁动不安得在灯腹内来回冲撞,一片光晕随之亮起,柔和光辉下,躁动渐渐停息。


细细相看,那颗内丹,正被一层银白仙华静静包裹着。


修罗殿内,侍婢们早已准备妥当。帝尊经年损耗,每隔三日便需药石进补,颜淡更是为了寻找珍奇草药踏遍魔界,末尾再献上一片菡萏花瓣,加以功效。


“颜淡姐姐,交给我便好!”一双稚嫩的小手拍着胸脯,奶声奶气道:“等父亲回来,我要亲自喂他吃药!”


颜淡扬起唇,蹲下身抚摸她的小脸,忽然被一阵浓烟迷得睁不开眼。再次定睛之时,玄夜已归。


“咳咳,”玄夜握拳掩口不住呛咳,惜儿高兴得直直扑进他怀里:“父亲回来啦!”又伸出小手拍着他的后背:“父亲乖,喝完药药就不咳啦!”说完从颜淡手中接过碗,舀起一勺喂向他嘴边。


玄夜低眸一勺勺喝完,被惜儿环住脖子,歪起小脑袋问道:“父亲,哥哥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呀?你不是说,等惜儿会写字了,哥哥就会回来看我吗?”


颜淡在一旁屏息驻足,明显也很期待这个答案。


“快了,”玄夜微微勾起唇角,目色如炬得答道:“再过几日,哥哥就能和我们团聚了。”


几日后,应渊如期归来,额上的修罗纹如火似焰,心性却与之前未差半分。


颜淡闹别扭不见他,反倒是惜儿整日里黏着他,哥哥哥哥唤个不停,还吵着要穿和哥哥一样的白色衣裳。


待夜幕降临,惜儿蜷在玄夜怀里安然入梦,手里还捏着应渊给她折的纸鸢。玄夜轻轻将纸鸢摘下,垂眸亲了亲软嫩的小脸,转身消失在浓浓的夜色当中。


***


应渊重生后,玄夜不再去生死海,只往返于大殿与修葺好的修罗塔间,夜夜与一盏孤灯相伴。


惜儿与应渊越发亲昵,要他教读书写字,要他陪竹马秋千,有时候还圈着他的脖子,缠他讲这些年发生的故事。


“故事……”应渊不解,回头向颜淡求助:“这些年,父亲是怎么同她说的?”


颜淡将手中的话本弯折,挡在唇边惜儿看不见的位置,小声说道:“帝尊说,你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,要经历完很多事情才会回来。”


应渊默然,思绪回归至一片火海当中。


起初,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救下的,仙灵碎灭,他的身上再无神祇之力,自己体内那半颗修罗内丹也不足以令他复生。


只是当他渐渐有了意识时,识海已变成一片汪洋的火海。


肉身陨灭,他无法从识海内挣脱而出,只得忍受着难捱的炙烤,和每日必会袭来的一股强大的力量 —— 


那力量霸道又强劲,带着比火海更为炽热的温度,不由分说得将他冲刷、席卷,仿佛在强逼着他吸纳自己,每每此时,他都会痛苦万分,但当痛苦到极点时,识海内又会泛起柔和的光,紧接着一股清凉冲进肺腑,就像一双温柔的手及时的呵护。


一热、一冷、一动、一静。积年累月的反复下,他的意识愈发清明,直到某一天魂归附体,他一跃冲出识海,看到寻魄灯和玄夜湿润的眼睛,瞬间明白了一切 ——


那半颗内丹,是父亲日日用心头血为他补齐;而那股清凉之意,来自母亲那日殒去神体,紧紧拢住他的那缕神魂 —— 


思绪回到现在,应渊的眼眶已经微微发红。他抱将惜儿抱到腿上,柔声说道:“这几年,哥哥去了很多地方,但路途太远,哥哥险些忘了回家的路。”


“那,是父亲把哥哥带回来的吗?”


“不只是父亲,”应渊眼角一片莹润,揉了揉她的小脑袋:“还有我们的母亲。”


夜晚,应渊披着星辰迈入修罗塔。


塔内是难捱的寂静,每一步都似钟声般回荡,行至顶端,那盏寻魄灯静静摆在中央,里面的神魂无声得闪烁跳动。


而玄夜正立在窗边,望着凄冷牙月出神。


他大半个身子都没在无边的黑暗里,只有落寞的脸庞被月色勾勒。


应渊心里隐隐作痛,走上前,轻唤了一声父亲。


玄夜回过头,声音沙哑而坚定说道:“应渊,传一封书信给青曌。”


“我要复活神祇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宝子们,别打我,本来说好再来一篇下就完结了,但写着写着发现4000字打不住,全都写完大概还要花上几天时间,又被催更的厉害,所以先发到这儿了。

(立个下一篇肯定大结局的flag)

评论(15)

热度(9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