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菜爱好者

不是芝麻爱好者
是芝麻菜 爱好者!

假如染青做了玄夜的帝后 完结篇 【上】

*完结篇字数太多,思来想去,还是分成上下篇发

*Review一个设定:无怖阵可令人困于心魔

*祝大家春节快乐,兔年事事顺利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广袤无垠的北境冰原上,洪炉点雪,青松落色。


染青立在一片被积雪覆盖的山林中,隆起的小腹藏在夙月流仙披风里,纤纤素手从落满银霜的枝杈上取下一枚冰莓果,丢进臂上的竹篮中。


她已有四个月身孕。这月余,除了她和玄夜,再无任何人出入北境,世界安静得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个人。


玉足踏在厚厚的雪层之上,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,窈窕穿梭间,竹篮已满,冰凉的手指刚刚放下最后一枚冰莓果,忽而被一只温热的大手揽去,玄夜放下手中的鱼桶,将她的手放进掌心儿里焐着,向四周望了望,说道:“快起风了。”


话音刚落,高山密林中忽得刮起一阵大风,一时间万木倾伏,轰轰声响不绝,玄夜连忙用宽大的裘袍将她裹住,待涛如波涌的风雪过去,染青从温暖的胸膛中起身,与他十指紧扣,向冰居踱去。


冰居内温馨明亮,壁炉里的火噼啪作响。玄夜在厨堂里忙活了大半天,端出了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鱼汤:“这是用北境最鲜美的鱼煲得汤,看看喝不喝得下去?”


碗刚凑过来,鱼汤的香气扑进染青的鼻腔,她却抚上胸口拧起眉:“唔……夫君,还是不行……”接着便推搡道:“闻着就想吐……我还是吃冰莓果吧。”


玄夜一把将鱼汤倒掉,回到厨堂,将果子制成一个个漂亮精美的糕点,又斟好热茶,端到了染青的面前。


入夜,狂风过后,窗外又飘起了安静的雪花。


厚厚的帘帐内,烛火暖绒,染青半躺在榻上,小腹上的丝衣被撑开一道裂缝,玄夜来到她的腰间,双手拖起她的腰际,低头一点一点地吻着光洁的肚皮,轻柔而深情。


染青抚摸着柔顺的银发,眼里满是恬淡与安宁。


掌心拂过光洁细腻的皮肤,玄夜的睫羽轻轻颤着,心疼而担忧得问道:“生产之时, 是不是很疼?”


“不许骗我。”他又补充了一句。


染青思索了一下,开口道:“确实很疼,连我的上神之躯,也不堪承受。”


她安慰般揉了揉玄夜的头发,温柔得说道:“不过,不用担心我……”起身躺进玄夜的臂弯里,在他的脖颈上吮了两下:“从我见到渊儿那刻起,我便知道,一切都值得。”她转过头看向窗外,轻轻说道:“夫君,又下雪了。”


***


泠疆立在凤琊仙脉的山丘上,被呼啸而过的大风吹得睁不开眼。


脚下的仙脉已破毁,成片的矮瓦房中也空无一人,山主跪在他的脚边,断断续续得描述着应渊是如何从天而降,又如何凭借一己之力捣毁了仙脉、砍断了镣铐、带走了全部的妖奴。


待山主陈述完毕,泠疆一言不发,抬头望向了更远处的山脉。


算上照乾山,这已是少主捣毁的第六处封地了。


他们所有人,包括帝尊在内,都未能预判到少主的行踪。他没有去封界,也没有去囚禁了仙族的裘芝山,而是毫无章法得在各处逡巡,每每等自己接到报信带兵前来,他早已人去楼空。


少主,这天下有数千处封地,更有数不尽的奴隶,您这样做,到底有何意义?


难道,您还有更大的计谋?


泠疆望着掌上的无怖阵,任凭风将他的袖袍吹得鼓胀,思忖了半晌后,神情郁结得撤兵归去。


***


应渊将新救下的妖奴安置在清修之地的山林后,飞身来到断崖之处,看着远方的落纸烟云,不住思索。


他已从封地带回数万名奴隶,纷繁的花海如今变成了耕地,潺潺的溪谷也搭满了简易的居所,母亲留给他的这片世外桃园,终究快要承受不住了。


是时候,走下一步棋了。


落日熔金,纤白的身影被渡上了一层淡淡的光晕,他袖袍一挥,正欲离去,身后却响起了纷杂的脚步声,


“应渊君,请留步!”一个被解救的魔族慌忙将他唤住,喘着粗气道:“您可是要去解救其他封地?”


应渊回身看向众人,不禁讶异。


“若是的话,带上我们吧!”


“是啊,带上我们吧!”另一个魔族慷慨激昂道:“您救了我们,我们也想为您略尽一分绵力!”


应渊有些感动,却推辞道:“我所行之事太过凶险,诸位不必如此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阿皮又在人群中唤道:“说什么呢,应渊君可是我们的大恩人啊,”他举起手中的铁耙,回身向众人高喊道:“我们怎么可能让他一直孤军奋战!对不对!”


“对!”此话一出,瞬间激起千层浪,众人纷纷高声应和。


应渊看着他们眼中坚毅的光芒,眼角有些微微湿润,低头思忖了片刻后,向众人投去了首肯的目光。


两个月的练兵过后,应渊带着自由集结的万余士兵出发了。


人族天生无灵力,不适合战场,便留在清修之地熔炼兵器,参战的士兵主要由妖族与魔族组成。


这次的目标,是裘芝山。


应渊之前的行踪看似毫无章法,目的便是为了让泠疆摸不到头绪,不致在裘芝山周围布下重兵。


他的到来,打了埋伏的修罗军一个措手不及,仙族被解救后,先随应渊清剿了埋伏在封界的修罗士兵,留下一半在原地守卫,另一半则加入他们,顺着封界去魔界的沿线一步步向前迈进。


星星之火,亦可燎原。


一座又一座灵山被炸毁,一条又一条仙脉被破坏,应渊从不逼迫任何人,却有越来越多被解救的人主动加入他们,队伍越发壮大,直至规模再不容小觑。


而另一边,泠疆早已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。


染月功一招横扫千军,唯有帝尊的永夜功可以与之匹敌,然而帝尊已下旨,任何人不得前去北境报信,眼看少主快要抵达魔界的边境,泠疆自大营内飞身而出,奋勇杀敌后,在一片烟波缭绕的废墟中,与应渊对峙。


“少主,”泠疆看着他额上的修罗纹只觉讽刺,语气却保持着恭敬:“停下吧,若再往前,便真的无法收场了。”


应渊立在尘嚣里,白衣翻飞,目光却坚毅:“泠疆将军,”他放下手中剑,不卑不亢道:“自照乾山开始,我便没有想过要‘收场’。”


“您难道半分也不顾惜帝尊与您的父子之情吗!?”再难克制,泠疆激动得说道:“他可是您的父亲!”


短瞬的哀伤划过应渊的眸子:“父子亲情固然重要……”他沉吟了半晌,再次抬头之际,眸色又见坚毅:“但对应渊而言,大义为先!”


“既如此,”泠疆怒吼着在手中飞速得结起印:“那泠疆,只好得罪了!”还不待应渊重新执起剑,他的脚下已升腾起一片刺眼的金色星芒,随着一阵剧烈的失重感,堕入了无怖阵当中。


***


无怖阵中,应渊被一片翻涌的血海包围,空气中弥漫着腥浓的荼蘼之气,激得他不住呛咳。


七根挂满狰狞头颅的石柱自血海中高耸而立,他仔细观察着这石柱的方位,心中升起一丝诡谲的熟悉感。


悠而沉的脚步声自他身后响起,他回身望去,见到了他最不敢见的人。


只见那人将剑随意得戳在地上,掌心捂住剑柄,手指在上面随意得敲击,戏谑得说道:“应渊,你真的很像你母亲……”


“我舍不得她死,不惜耗费寿数,也要一次次救她,这才有了你。”


“你猜猜看……我舍不舍得你死?”


话毕,利刃出鞘,海面瞬间炸起道道血柱,剑身撩起一片血雾,狠直得冲着他的心口刺去!


***


纯洁广阔的北境之上,银装素裹,煎盐叠雪。


染青坐在门前的石凳上,一手抚着浑圆的肚皮,一手扶住腰,看着玄夜踩着厚厚的积雪,银丝飞舞,堆起一个又一个雪人。


半晌后,四个雪人立在雪堆上,两个大的立在中间,一个旁边有一个略微小一点的,另一个旁边还有一个更小的。


染青迎着灿暖的阳光,看向那四个雪人,笑得极甜:“一家四口。”


玄夜掸了掸身上的雪,踱到她身前,俯下身亲吻她的额头:“对,一家四口。”他用手附上染青的肚子,目色柔润道:“马上要实现了。”


“你现在身子重,又坐了这样久,回去歇息吧。”


“不要~”染青环上他的脖子撒起娇:“你扶我下去,我想好好看看这几个雪人。”


玄夜无奈,小心翼翼得将她抱起来,又搀扶着她一步步迈下了石阶。


“夫君,你堆得雪人真好看,”染青夸赞道,撑着腰在四个雪人面前来回踱步,直到立定在最小的那个面前:“这个小雪人,好像长得和旁边那个一样?”


“对,”玄夜笑着答道:“旁边那个,是你。”他从身后抱住染青,头埋进她的脖子里,说道:“我喝下了颜淡的如愿酒,在梦里,我们就有一个女儿,她长得和你一样漂亮可爱,缠着我,要我抱着她追风筝。”


染青雪眸一闪,回过身与他相视,玄夜抚摸着她的脸颊,继续说道:“那是我做过美好的梦,也是我心里最向往的事,”他眼里软得像一汪水,慢慢抱住染青,耳鬓厮磨道:“那时我以为,永远也不会有这一天了……”


染青伏在他怀里,睫羽微颤,眼角一片莹润。


玄夜将她从怀中拉起来,眼底一片湿润,拇指轻轻擦过她的面颊,低下头,深深地吻了上去。


天空又飘落起零星的小雪,像翩跹起舞的雪蝶,轻轻落到二人身上。


玄夜缓缓离开染青的唇,拉起她的手想回到冰居之中,手上却一滞,他回身看到她僵直着身体一动不动,便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“夫君,我好像……”玄夜顺着她的眼神看向她的脚下,原本厚厚的雪层此刻竟化成了一滩雪水,温热的水流还在顺着她的大腿汩汩地流出,染青神色慌乱地看着他道:


“我好像……快要生了。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